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夫妻逛過 新化年貨大街停辦

為了避免傳播鏈持續擴大,台南市政府宣布即日起停辦新化年貨大街,並持續進行清消作業!(南市府提供)

為了避免傳播鏈持續擴大,台南市政府宣布即日起停辦新化年貨大街,並持續進行清消作業!(南市府提供)

2022/01/27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昨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案一八五六一,足跡擴及善化、新化和安定等多處;市府也公布新北市案一八六一二在台南市的活動足跡,主要在善化區。市長黃偉哲強調,案一八五六一在傳染力低的狀況下即被匡列隔離,影響社區的可能性極低,但為求謹慎,新化年貨大街即起停止辦理;也再次重申實聯制的重要性。

新增一例 足跡善化、新化和安定

案一八五六一為善化區六十多歲男性,與前天確診的案一八五三三為夫妻,被匡列居家隔離後採檢確診,Ct值為卅.二,有喉嚨不適等症狀。疫調顯示,他曾於廿二至廿四日間前往善化市場、新化區東林蝦仁飯、新化年貨大街、全聯善化中正店、安定區蘇厝王家麵店、善化區胡厝里商店等地,新化年貨大街也緊急宣布停止營業,足跡地點皆已完成清消,匡列八人自我健康監測。

黃偉哲說,因案一八五三三和案一八五六一都到過新化年貨大街,經果菜市場及經發局多方討論後,為避免傳播鏈擴大,即日起停辦。此外,也要求農業局落實防疫作為,確保南市農產品供銷穩定。

新北個案足跡在善化 匡列五人

黃偉哲也強調,案一八五六一在傳染力低的狀況下即被匡列,影響社區的可能性極低,民眾無須恐慌。此外,也針對案一八五三三持續擴大匡列,目前共七人居家隔離(一人呈陽性,為案一八五六一)、十八人自我健康監測。

另新北市確診案一八六一二,廿二、廿三日足跡在善化黃昏市場及文玲小炒,台南市匡列五人。

春節持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

衛生局說,為協助市民建立自身免疫保護力,春節期間將持續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預計有一百間合約醫療院所開設疫苗門診,今天起開放「台南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提供設籍台南市市民上網預約。黃偉哲強調,南市將強化稽查配戴口罩、實聯制,違反防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由於確診者足跡再增1例,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即起全面停辦,攤商已陸續撤離。(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確診者足跡再增1例,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即起全面停辦,攤商已陸續撤離。(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