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宣講 蘇貞昌︰國民黨只剩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在台南新營宣講四個公投不同意,他左批前總統馬英九、右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猛轟國民黨推動四公投同意是不安好心。(記者楊金城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昨在台南新營宣講四個公投不同意,他左批前總統馬英九、右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猛轟國民黨推動四公投同意是不安好心。(記者楊金城攝)

2021/12/05 05:30

轟國民黨拿不出好政策 只會抱中國大腿 扯台灣後腿

〔記者楊金城、王姝琇/台南報導〕四大公投在十八日就要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趕場在新營、安平區宣講四個公投不同意,他左批前總統馬英九、右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猛轟國民黨只會抱中國大腿,扯台灣後腿,國民黨只剩一步(意即招數)「亂」,推動四公投同意是不安好心,讓台灣亂下去。

籲國人這一票決定台灣政策

蘇貞昌強調說,台灣人要用自己神聖的一票,決定台灣的未來,這次四大公投不是政黨對決輸贏,而是決定台灣政策、台灣未來,做為台灣和國家主人的民眾有責任,為台灣安定、供電穩定、台灣要走出去和世界做生意,一定要投下四個公投不同意,不要讓國民黨再亂下去,才能讓台灣更有力。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陳亭妃昨在新營、安平區舉辦公投說明會,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台為政策辯護,現場不斷高喊「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蘇貞昌帶著招牌撞球桿上台宣講,妙語連珠,講到育兒津貼政績月領五千元,嘆說他以前自己帶三個孩子沒領半毛錢,跟太太「招」說:「如果不甘願,咱兩人擱生一個」。

蘇貞昌說,蔡英文總統執政後,加薪減稅增福利,政府賸餘連年破千億,防疫也做很好,但國民黨卻批評陳時中說要拉出去槍斃,對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國拚外交,竟要求不回台就不審預算,猛扯後腳,國民黨拿不出好政策跟民進黨拚,只剩一步「亂」。

提到公投,蘇貞昌更是火力全開,他說,國民黨在馬英九任內開放美牛至今九年,當時因國際無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因此民進黨反對,現在有了國際標準,台灣要走出去跟國際貿易,就要開放美豬,政府並會顧好食安,但國民黨故意扯後腿,煽動說是毒豬,打算公投同意通過,讓蔡總統在國際被看不起。

蘇貞昌說到核四是國民黨硬要蓋,也在馬英九執政時封存,十五年浪費三千億元,核四執照現已過期、機件停產、廠商解散、燃料棒送回美國,怎麼重啟?何況底下又有斷層帶,如果地震造成核四出事,台灣攏去了了,國民黨卻不顧台灣安全。

蘇貞昌也指天然氣三接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要,朱立倫任市長時也說不要遷新北,留在桃園,馬英九時代定案在桃園有二三二公頃,蔡總統為護藻礁只開發廿三公頃,現在朱當國民黨主席,卻說反對三接,國民黨故意要讓台灣供電不穩定,讓民進黨政府倒台。

蘇貞昌說,三年前公投綁大選,快要開票了,選民還在排隊投公投,不應讓公投亂象再下去。

此外,民進黨婦女部「Women政進步向妳報進度」也在台南舉辦,疾呼台南三萬名新住民十八日投票相挺四個不同意。 (相關新聞刊A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