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料理蔬食 台南新南國小校廚大賽奪金獎

獲得金獎的營養午餐主菜「和風酪梨燒豆腐」。(南市教育局提供)

獲得金獎的營養午餐主菜「和風酪梨燒豆腐」。(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1/11/17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新南國小參加第二屆「灃食SUPER校廚大賽」,從全台各地十組決賽校廚團隊中脫穎而出,榮獲最大賞「金獎」,用美味創意翻轉「蔬菜」地位。

廚藝加創意 翻轉蔬菜地位

比賽由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新南國小代表出賽的營養師楊翬玲與廚師何翠琬聯手發揮精湛廚藝與美味創意,運用台南在地食材,融入異國風味料理手法,推出義式蔬菜湯、和風酪梨燒豆腐等特色餐,獲得評審團一致青睞。

善用在地食材 好看又好吃

楊翬玲表示,希望讓孩子體驗到午餐不只是吃下食物,更是視覺上的美好饗宴,期待能讓蔬菜大翻身,改變孩子的飲食習慣,讓蔬食成為孩子每天的一大享受。何翠琬說,感謝所有午餐工作夥伴的肯定和支持,有機會在全國大賽展現廚藝,將台南優質食材烹煮成美味菜餚,會持續用堅持煮出冠軍美味的態度為學生準備營養午餐。

獲獎料理 將列入午餐菜單

南市力行推動中央廚房聯合供餐,減輕學校行政負擔及提升午餐品質,自辦午餐比例高達九成以上,居六都之冠,更是全國中央廚房推動示範縣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學校午餐除了符合營養標準,如果每道菜都能讓孩子喜歡,不僅把健康元素全吃下,也可減少剩食,新南國小善用台南在地當季食材巧妙變化,不只讓孩子吃到蔬食原味及營養,也讓常出現在廚餘的蔬菜大翻身,獲獎料理將列入該校午餐蔬食日的菜單。

新南國小校長魏萬能說,該校為中央廚房學校,還要負責金城國中師生午餐,每日供餐數超過一千八百份,負食安把關與製備美味佳餚重任。

南市新南國小營養師楊翬玲(右)與廚師何翠琬(左)獲校廚大賽金獎。(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新南國小營養師楊翬玲(右)與廚師何翠琬(左)獲校廚大賽金獎。(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