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5區曾群聚感染 鄰長優先打疫苗

學甲區昨有60位鄰長接種疫苗,區長張明寶(左)和鄰長感謝市府讓身處風險區的鄰長先打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區昨有60位鄰長接種疫苗,區長張明寶(左)和鄰長感謝市府讓身處風險區的鄰長先打疫苗。(記者楊金城攝)

2021/06/22 05:30

871人符合資格 逾半願接種

〔記者蔡文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針對有出現群聚感染疫情的5個行政區鄰長,昨天率先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符合資格共871位,統計有意願者481位,約佔55%,首日共有2區118人完成施打。

首日共2區118人完成施打

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有5個行政區,因為有發生群聚感染,而這些鄰長都有協助疫調工作,因此列為優先施打名單。5區包括學甲、白河、大內、佳里、西港,符合資格者共871位,有意願者481位,已於昨天開始陸續施打。

針對近來有長者施打疫苗後發生一些意外,因而引起民眾疑慮,市長黃偉哲昨天表示,包括高齡的英國女王、總理及德國總理都是打AZ疫苗,施打疫苗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醫師:接種是防疫積極作為

成大醫院院長沈孟儒說,打疫苗有3大好處,包括個人受感染風險大幅下降,若不幸感染也是輕症,施打後傳染給家屬及周遭親友機率也非常低。防疫的3大法則為戴緊口罩、勤洗手和打疫苗,但唯有疫苗才是對防疫的積極作為。

他說,過去施打疫苗有過敏史或是施打第一劑後有嚴重過敏者,以及18歲以下的青少年和有血液疾病者,不建議施打,有嚴重疾病在治療或是短期內已有施打過其他疫苗的人建議先暫緩施打。至於有血小板、免疫功能等疾病或是懷孕的婦女等,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

黃偉哲:解封步調配合中央

對於未來可能的解封作為,黃偉哲表示,市府還在研議中,會配合中央的步調,但基本上大家對於一些大賣場或者是其他地方,1人1坪,大家都知道大賣場是屬於密閉空間,那去密閉空間採買的時候,1個人是1坪的空間 ;那在一些戶外的, 像是古蹟或是一些場所,是否可以比照來進行微調、開放,目前都還沒有定案,這得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再決定如何作為。

有彰化確診者足跡 完成清消

另外,南市連續6天武漢肺炎零本土病列,不過有1名彰化確診個案14103於6月16日中午自行開車到台南白河區某溫泉旅館泡溫泉,台南市衛生局昨天公布該個案活動足跡,匡列旅館人員5名接觸者列自我健康監測,場所已完成清消。衛生局長許以霖說,該旅館有執行實聯制,相關人員均有配戴口罩,民眾不必恐慌。

西港區安排鄰長接種疫苗,昨天共有58人到場施打。(記者楊金城攝)

西港區安排鄰長接種疫苗,昨天共有58人到場施打。(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