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今起陸續增41快篩站 市府戶外洽公上路

台南市政府雙行政中心昨起實施戶外統一洽公服務。(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政府雙行政中心昨起實施戶外統一洽公服務。(記者劉婉君攝)

2021/05/18 05:30

〔記者劉婉君、楊金城、蔡文居/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市長黃偉哲說,南市第一階段將先設4個快篩(採檢)站,第1個將於今天下午在東區完成設置,後續擴及全市37個衛生所,共計41個,力拚未雨綢繆,防堵社區傳染。

預算500萬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

因應國內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黃偉哲昨天邀集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莊銀清、衛生局及南市15家醫院院長召開線上會議,決定自即日起各醫院營運全面降載,設置戶外採檢區擴大篩檢,第1個採檢站將於今天下午在東區衛生所完成啟用。對於部分醫院院長反映篩檢量能不足,黃偉哲表示,將先以市府預算500萬元緊急採購快篩試劑,協助醫院落實清零計畫。

黃偉哲:力拚可日篩5千人

黃偉哲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很多人南來北往,唯有口罩戴得牢才可以保護自己。因應疫情嚴峻,規劃在全市衛生所設置快篩站,讓這些篩檢站分攤醫院篩檢的功能,為疫情預作準備,1天的篩檢量能估計將可達到5000人,否則像台北市出現上百個確診案例,一匡列接觸者搞不好就上萬人,如果大家都群聚到醫院去,將造成醫院功能癱瘓,且等候快篩的民眾在醫院門口大排長龍,反而容易造成近距離接觸。

市府大樓 限員工及開會進出

衛生局表示,昨天與醫院召開的會議中,決定包括醫療營運全面降載、加強社區監測通報採檢、加強員工健康監測、設置戶外採檢區擴大篩檢、擴大開設專責病房、運用遠距醫療於門診慢性穩定病人、國際醫療暫停(特殊或緊急採專案許可除外)、加強門禁管制及環境清消毒。

市府雙市政中心昨天也啟用戶外聯合洽公服務區及物流外送專用區,市府大樓只限員工及開會人員進出,黃偉哲昨天一早也前往視察運作情形。他強調,南北同舟一命,大家齊心抗疫,才有可能在短時間內阻擋疫情。

市府將陸續增設41個快篩站,圖為衛福部新營醫院在戶外的篩檢站。(記者楊金城攝)

市府將陸續增設41個快篩站,圖為衛福部新營醫院在戶外的篩檢站。(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