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之光 7家台灣鯛養殖戶 獲國際ASC認證

全國通過國際ASC認證的7家台灣鯛養殖戶都位在台南。(記者王涵平攝)

全國通過國際ASC認證的7家台灣鯛養殖戶都位在台南。(記者王涵平攝)

2021/04/14 05:30

〔記者王涵平/學甲報導〕全國通過國際ASC認證的7家台灣鯛養殖戶都位在台南,市長黃偉哲昨表示,將積極協助漁民擴大產銷通路。

南市農業局表示,台南漁業養殖技術首屈一指,台灣鯛更是台南養殖漁業的代表魚種之一,養殖面積、產量及產值皆為全國第1,目前全球通過這項認證的台灣鯛養殖戶僅30戶。ASC為「ASC-ISRTA(Aquaculture Stewardship Council-International Standards for Responsible Tilapia Aquaculture)負責任的鯛魚養殖國際標準認證」。

黃偉哲前往學甲視察台灣鯛養殖場,了解漁民友善環境的養殖管理模式,他說,7戶都是台南之光,是台南的寶貝,不照顧好不行。認證的好處跟認證的權威性,外國都很肯定,一定要中央跟地方聯手幫忙,讓國人更認識ASC認證重要性,讓外銷跟內銷都能夠很暢旺。

他強調,台灣是養殖大國,台南是養殖大市,政府要提供更好的通路跟管道,在經費上也要多支持,並介紹ASC認證的重要性,讓國人知道ASC是食安的最重要保證。此外,台灣鯛好料理要進一步介紹給國人。

黃偉哲說,台灣鯛全年皆有生產,一半外銷以美國、中東、澳洲及加拿大為主。台灣鯛推動清真認證,是進入伊斯蘭地區、中東地區最重要且不可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