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子龍廟開台330年 24日首辦除疫法會

台南佳里區子龍廟主委林文章(左)展示24日起首辦祈安賜福法會的拜斗禮服,和歷年來3個版本造型的趙子龍藝術銅雕。(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佳里區子龍廟主委林文章(左)展示24日起首辦祈安賜福法會的拜斗禮服,和歷年來3個版本造型的趙子龍藝術銅雕。(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16 05:3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佳里區子龍廟(永昌宮)奉祀三國名將趙子龍(趙聖輔天帝君),子龍廟慶祝開台330週年,將在24日起(農曆2月12日)舉辦廟史以來首度「啟建祝壽祈安禮斗除疫送瘟消災賜福」法會3天,以祈求消除疫情植福。

永昌宮主委林文章(見圖左一,記者楊金城攝)、副主委謝清安和陳傳銀昨並發表委請藝術家蕭任能創作限量版的「單騎救主」趙子龍銅雕,1尊要價8萬8000元,接受信眾預訂。

永昌宮(廟史自西元1691年至2021年)每3年在趙聖輔天帝君農曆2月16日神誕日前舉辦請水儀式,總幹事謝彧森說,管委會請示請水儀式時,趙聖輔天帝君降示因疫情停辦,改辦法會以慶祝開基330週年,委員們才恍然大悟創廟至今330年了。除疫消災賜福法會將在3月24、25、26日連辦3天,有禮斗、拜天公、普度等科儀,參加供斗費用,1戶5000元,可獲贈1套拜斗禮服和福帶。

廟方3年1次請水,從6年前委請蕭任能創作趙子龍銅雕,以彰顯趙子龍忠勇形象,6年前首版是「凜忠長勝」,展現趙子龍馬上征戰英姿,3年前是「智勇雙全」,呈現趙子龍封將點兵的神態。今年第3版本銅雕以趙子龍在長坂坡「單騎救主」為題,表現守護「劉禪」的英勇救主,1尊重達15公斤,廟方預訂15尊。3個版本編號1號的趙子龍銅雕均由永昌宮收藏供奉,其餘開放信眾結緣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