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5非營利幼兒園聯合揭牌 可收652娃

市府教育局109學年度成立5所非營利幼兒園,昨舉辦聯合揭牌啟用儀式,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記者萬于甄攝)

市府教育局109學年度成立5所非營利幼兒園,昨舉辦聯合揭牌啟用儀式,由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記者萬于甄攝)

2021/01/23 05:30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少子化問題嚴竣,但每年開學季時,家長仍會為孩子爭相排隊,只求一個準公幼、非營利幼兒園的入學名額,為讓年輕父母減輕生兒育女的負擔,教育局109學年度在永康、佳里、麻豆、安南跟新營共增設5處非營利幼兒園,昨在永康由市長黃偉哲主持聯合揭牌啟用儀式。

黃偉哲:減輕生兒育女負擔

黃偉哲說,南市部分行政區人口不斷增加,且有許多是年輕父母,為鼓勵年輕人敢生養、減輕生兒育女負擔,此次增設5處非營利幼兒園,舒緩家長對公共化教保服務的需求,並兼顧質與量,提升整體幼教品質。

分布5行政區 全市增至9園

教育局說,109學年度陸續新增5處非營利幼兒園合計25班652位名額,分別為永康永仁幼兒園、伯利恆佳里非營利園、西拉雅非營利園、崑山土城非營利園及南新非營利園,全市現有9處非營利幼兒園,此外,公幼也增設14班、1027位名額,錄取率約6成。

拚2024年 教保公共化達6成

教育局說,近年因都會區人口增加,教保公共化比率相對偏低,後續將在公共化比率低於4成的區域,像是東區、永康區及南區等地方,設置公幼、非營利幼兒園,預計在2024年累計增設公幼107班2836名、非營利幼兒園90班2406名,提升全市教保公共化比率達60.2%。

教育局也表示,新成立的5所非營利幼兒園,軟硬體皆有嚴格把關,家長每月負擔約3500元,第3位子女可再減1000元,而低收、中低收入戶免繳費用,也無寒暑假,並提供延托服務,歡迎尚未尋獲理想幼兒園的家長可踴躍登記與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