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改善 台南去年藍天數首次破8成

中央、地方協力改善空污,台南市去年藍天數比例首次突破8成。(記者蔡文居攝)

中央、地方協力改善空污,台南市去年藍天數比例首次突破8成。(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15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央、地方協力改善空污,台南市去年藍天數比例首次突破8成,高達84%,創近年來新高。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除了藍天數比例大增外,去年南市全年PM2.5也達到零紅害的佳績,環保局今年將持續做好空氣品質維護與污染源管制,讓台南市的空氣品質好還要更好。

全年PM2.5也達到零紅害

環保局以空品指標(AQI)小於100定義為「藍天」,也就是當天的空氣品質指標等級為普通或良好,對所有族群不受影響,如果大於100,敏感族群就會受影響。

推動多項創新策略奏效

環保局長謝世傑說,去年市府推動「亮麗晴空行動計畫 PLUS」,提出多項創新策略,在市府跨局處合作下,全市藍天數比例首次突破8成,以及全年PM2.5零紅害的好成績。

環保局比較近6年來台南的空品變化,以藍天數為例,呈現緩步上升的趨勢,去年藍天數比例84%,比起前年的77%,大幅改善9%,為近年來改善幅度最大的一年。

高污染鍋爐汰換率達91%

環保局表示,市府每年滾動檢討研擬改善空污對策,運用科學儀器輔助人力稽查,包括無人機及廣設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讓監控污染排放更有效率。污染減量方面,全市累積汰換高污染的工業燃油鍋爐497座,汰換率達91%,加強巡查市府大型公共工程,減少揚塵逸散。

謝世傑表示,愈來愈多的研究報告顯示,空氣品質與健康的關聯不容忽視,環保局會繼續嚴格管制與取締有害空氣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氣品質,讓民眾可以安心呼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