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提供髒亂點被疑找麻煩 安南區長:再教育

安南區幅員遼闊,很多地區都遭人任意傾倒垃圾、廢棄物。(翁育民提供)

安南區幅員遼闊,很多地區都遭人任意傾倒垃圾、廢棄物。(翁育民提供)

2021/01/11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文化促進會前任理事長、長安國小老師翁育民長期記錄台江地區遭人任意傾倒垃圾、廢棄物的髒亂點,市府請他提供相關訊息給安南區公所協助處理,結果事後卻傳出他被質疑為何要拍這些照片,好像他在找麻煩似的,讓他十分感慨。

安南區長葉誌明表示,如果是同仁所為,觀念不正確,會再教育。志工協助舉報髒亂點,是在幫政府的忙,因為公部門人力有限,有人願意幫忙巡查記錄,這應該要感謝才對。

翁育民昨天表示,日前在「台江論壇」上,提出台江地區遭人任意傾倒垃圾、廢棄物的照片及記錄,當時市府請他把相關資料提供給安南區公所,並交辦區公所協助處理。為了確認相關髒亂點是否依舊,他特地走訪各髒亂點確認無誤後,提供台史博重劃區、溪心寮和十二佃地區水圳的髒亂點給公所。事後卻接獲電話質疑他為何要蒐集這些資料、拍這些東西,「儼然一副我是在找麻煩的樣子,真是傻眼」!

葉誌明說,相關髒亂有的已清理,有的還在處理中。如果只是單純的髒亂點,只要清理乾淨就好,但有些涉及土地管理機關,像是水圳部分則涉及農水署嘉南管理處業務,先進行盤點,再邀請相關單位研商處理,以避免再遭人任意傾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