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偏區長照交通車 元旦起上路

台南市南化、左鎮、龍崎及楠西區4偏鄉的長照交通車,將於明年1月起上路,比照大台南公車收費。(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南化、左鎮、龍崎及楠西區4偏鄉的長照交通車,將於明年1月起上路,比照大台南公車收費。(記者劉婉君攝)

2020/12/29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解決偏鄉長照資源不足問題,南化、左鎮、龍崎、楠西等4區的長照交通車,將於明年1月上路,收費比照大台南公車,平均1公里約3元計費,預計每年可服務3380趟次。

長照交通車服務對象為居住在4偏區的65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使用住宿式機構服務之失能者,以及聘請外籍看護工提供照顧之失能長者,協助就醫、長照服務或其他生活所需衍生的交通問題,4區公所亦可視情況彈性運用。楠西區已於10月試營運開放預約,目前有近20人登記。

楠西購置一輛無障礙大客車

4偏區長照交通車由社會局輔導區公所申請衛生福利部補助,南化、左鎮、龍崎均購置7人座小客車,楠西區則購置乙類無障礙大客車,均已購置到位,昨天由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及4區的區長一同啟動。

復巴服務身障 與長照有區隔

黃偉哲表示,南市現有的復康巴士以服務身障者為主,長照交通車則服務年長者,兩者在使用上有區隔,隨著老年人口增加,相關需求也會越來越大,希望一步一腳印,將長照服務的拼圖拼起來。

市府:偏鄉交通車各有用途

由於偏鄉目前也試辦小黃公車,有地方擔心彼此造成排擠,社會局表示,兩者不會產生衝突,長照交通車部分,區公所還是會以有長照需求或是弱勢者優先安排,增加一項服務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