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流標23次 仁德文賢路、橋改建動土

文賢路、文賢橋的拓寬與改建,熱鬧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文賢路、文賢橋的拓寬與改建,熱鬧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2020/12/08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仁德區文賢路串聯奇美博物館、保安火車站、十鼓文創園區等熱門景點,是台南生活圈重要的觀光動線,市府在中央經費的挹注下,斥資近6億元進行拓寬,且一併改建橋梁,但因缺工的關係,招標不順,前後歷經24次,昨天終於動土,創升格10年來的最高紀錄。

卡缺工 中央及地方各招標12次

根據市府的統計,文賢路、橋的拓寬與改建計畫,中央與地方各招標了12次,總算完成發包了,前後歷時年餘,工程才能夠順利動土,真的很不容易。市長黃偉哲表示,會連續發包20次以上才成功招標作業,主要是缺工的關係,這可能創下國內公共建設的紀錄,感謝營建署、六河局等單位的協助,得以順利推展。

為促進都會公園與奇美博物館等周邊的觀光發展與交通安全,市府向營建署爭取到生活圈道路系統的經費,加上地方自籌款,執行文賢路的拓寬及跨越三爺溪的文賢橋改建等工程,昨天在台86線下方廣場舉辦動土、祈福典禮。

黃偉哲帶領各界貴賓上香、參拜,祈求一切平安、順利,如期完工,他強調,仁德連結人口稠密的東、南區,加上緊鄰沙崙科學城,未來發展將帶來龐大的車流量,文賢路、橋的拓寬與重建,刻不容緩,讓交通改善也能兼顧河川治理。

工程及徵地 總經費逼近6億元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文賢路的拓寬全程1890公尺,原12米將擴建為15米,包含用地徵收等,總經費近5.93億元。將先進行台86線橋下以南至保安路段約500公尺的拓寬,文賢橋也一併改建,雙向各佈設1混合車道,並增加人行道,預計2022年6月底前完成。

單柱斜張鋼梁外型景觀橋

蘇金安指出,文賢橋重建後,將改善梁底高程嚴重不足的問題,提升三爺溪防洪能力;新橋長約57公尺,寬度一樣15公尺,型式是單柱斜張鋼梁景觀橋,這樣設計為原台南縣區首例。現場將先打造便橋,明年4月改道通行,展開文賢橋的重建,屆時道路的拓寬也會逐段施工;至於台1線至台86線的路段,長約1390公尺,目前加緊規劃設計中。

新文賢橋的型式是單柱斜張鋼梁景觀橋,這樣設計為原台南縣區首例。	(工務局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新文賢橋的型式是單柱斜張鋼梁景觀橋,這樣設計為原台南縣區首例。 (工務局提供,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