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億打造 新營台水訓練園區近完工

台水訓練園區內,管線配置實習場後方有配管乙、丙級技術士檢定場。(記者楊金城攝)

台水訓練園區內,管線配置實習場後方有配管乙、丙級技術士檢定場。(記者楊金城攝)

2020/12/05 05:3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斥資近11億元新建的台灣自來水公司新營員工訓練園區,昨天搶先曝光,有最專業的現代化訓練場域,也保留83年歷史的老水塔、淨水場辦公室,像是自來水事業發展活歷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舊舍老塔像活歷史 培訓國際化

台水人資處專業訓練中心新營員工訓練園區,14日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台水董事長胡南澤主持竣工典禮,後續辦理工程驗收,預計明年4月底啟用,這是台灣首座國際化自來水訓練園區,為台水培育專業自來水人才的新里程碑。

台水利用閒置多年的新營舊淨水場新建員工訓練園區,費時2年9個月興建,園區佔地4.1公頃,訓練容量200人,新建教學大樓、學員宿舍大樓、專業訓練場所(管線配置、配管檢定場等)、檢漏實習場、淨水場等。

台水專業訓練中心主任蔡侑霖說,園區具有教學、訓練、研究、會議、運動、生活休閒等多種功能,除培訓自來水專業人才,提供用戶更好的用水服務外,並可配合新南向政策,協助東南亞和友邦國家訓練自來水從業人員,促進國民外交。

在配管、檢漏訓練實習場,展示各種口徑送水管、推進管、埋管工法,和配管訓練場,檢漏場並打造AC柏油、水泥路面、人行步道磚鋪面,讓學員學習使用各種檢漏探測器、金屬管探測器,連早年的聽音棒至今都還是檢漏利器,以聽音辨位找到地底下漏水的管線。

蔡侑霖說,水管檢漏、配管、維修、埋設、淨水都是專業學問,園區並展示44年來台水使用的檢漏、閥門等設備,未來可開放民眾參觀,了解自來水史。

特別的是園區也保留有83年歷史在日治時代建造的辦公室和高架水塔,古樸的辦公室和一旁的老榕樹,位在園區大廣場,融入園區新建物群中並不突兀,辦公室未來也將展示台水文物,巨大的老水塔在修復後也用光雕打造成七彩水塔,入夜後十分醒目。

園區內保留有83年歷史日治時代建造的辦公室,造型古樸。(記者楊金城攝)

園區內保留有83年歷史日治時代建造的辦公室,造型古樸。(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