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高齡就業 雲嘉南明年推介逾2萬人

中高齡的臨工小財(左)擔任量測體溫工作,總是笑臉迎人,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右)肯定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中高齡的臨工小財(左)擔任量測體溫工作,總是笑臉迎人,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右)肯定表現。(記者楊金城攝)

2020/12/05 05:3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昨天上路,雇主新進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續用高齡者,將補助雇主每人最高25萬8千元,雲嘉南區明年預計將新推介逾2萬名中高齡及高齡者進入職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將在雲嘉南開辦銀髮職場重返研習班,協助就業。

補助雇主每人最高25.8萬

專法上路後,雇主新進用由就業中心推介的45歲以上中高齡者,每月補助雇主1.3萬元,補助1年,新進用65歲以上高齡者,每月補助雇主1.5萬元,補助1年。

若雇主續用3成達退休資格的65歲以上高齡勞工人數,且不低於原薪續聘6個月以上,續聘是補助18個月,雇主在前6個月可獲每人每月1.3萬元的獎助,第7到18個月補助費則提高至1.5萬元,續用高齡員工補助大。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專法有助於提高雇主僱用的意願,未來將全力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明年雲嘉南轄內預計將新推介逾2萬名銀髮人才進入職場。

協助重返職場 積極輔導媒合

劉邦棟說,明年將在雲林、嘉義、台南舉辦3梯次銀髮職場重返研習班,讓中高齡、高齡人才上課、到企業見習,並協助媒合工作,此外,也會針對企業舉辦6場銀世代講座及7場倡議活動,分署也會成立輔導團隊,鼓勵雇主僱用中高齡及高齡者。

58歲的中高齡勞工「小財」,原是失業勞工,1年多來面試約30家公司都沒有被僱用,後來經由新營就業中心推介,目前在雲嘉南分署擔任臨時工,協助門口量測體溫及指揮交通的工作,總是笑臉迎人,他表示,中高齡找工作很難,所以特別珍惜,有了專法協助,對自己未來就業有幫助。

勞動署雲嘉南分署有台南、永康、新營、嘉義、朴子、斗六及虎尾等7個就業中心,協助企業徵才,也協助就業,民眾可上雲嘉南分署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