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玉豐單車道阿勃勒 遭剃頭式修剪

阿勃勒黃金花道已成蓮鄉白河重要景觀,未料玉豐單車道阿勃勒近來遭近乎剃頭式修剪,民眾質疑過當。(記者王涵平攝)

阿勃勒黃金花道已成蓮鄉白河重要景觀,未料玉豐單車道阿勃勒近來遭近乎剃頭式修剪,民眾質疑過當。(記者王涵平攝)

2020/12/01 05:3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阿勃勒黃金花道已成蓮鄉白河重要景觀,未料近日有民眾發現玉豐單車道阿勃勒疑遭近乎剃頭式修剪,民眾質疑過當。

利用休眠季修剪 依修剪要領執行

觀光旅遊局科長林士群說明,白河蓮鄉自行車道利用糖鐵綠美化建置專用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栽種159株阿勃勒,以往樹木因缺乏修剪造成枝條蔓生、下垂,時有倒伏,影響樹木生長及美觀,考量阿勃勒冬季落葉的生長特性及今年雨量較缺,農民也反映樹木枝條茂密有影響作物生長的疑慮,因而利用樹木休眠季節修剪維護。

今年蓮潭阿勃勒大道花況不若往年,有遊客在玉豐自行車道發現阿勃勒景觀大道,透過網路轉傳美照,迅成打卡熱點。

觀旅局:要廠商修剪需與專家討論

林士群說,已保留適合的枝幹,也依據南市樹木修剪施工要領作業,而此次部分樹木修幅較多,將請廠商爾後作業予以調整及檢視更佳修剪方式,同時與其他專業植栽進行討論。

民眾嘆 恐等3年後才能恢復原貌

然近來有民眾質疑枝葉修剪過頭,明年恐無花可賞,民眾認為不是不能修剪,但兩邊內側應該修弧形(意指如同隧道)才有意義。有民眾無奈地說,以為阿勃勒明年一定大放異彩,結果現在卻是一片光溜溜,修剪幅度太大,連樹蔭遮陽都沒有,懷疑再等個3年是否能恢復原來面貌。

有民眾認為落葉多,但也有人表示,落花、落葉不是垃圾,直接圈攏在樹下,是最佳夜間吸收珍貴露水的保濕劑,落葉落花腐化後是最佳天然堆肥。

今年蓮潭阿勃勒大道花況不若往年,有遊客在玉豐自行車道發現阿勃勒景觀大道,透過網路轉傳美照,迅成打卡熱點。(資料照)

今年蓮潭阿勃勒大道花況不若往年,有遊客在玉豐自行車道發現阿勃勒景觀大道,透過網路轉傳美照,迅成打卡熱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