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湯德章 市府發表「正義與勇氣」繪本

文化局昨發表《正義與勇氣─湯德章》繪本,讓更多學子瞭解這位台灣英雄。(記者洪瑞琴攝)

文化局昨發表《正義與勇氣─湯德章》繪本,讓更多學子瞭解這位台灣英雄。(記者洪瑞琴攝)

2020/11/2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文化局昨天發表青少年繪本《正義與勇氣─湯德章》,以紀念和表彰其英勇精神,傳世教育下一代,讓更多國人認識這位台灣英雄,獲得應有的歷史定位及評價。

紀念館將於明年開館

此外,國內首例公民募資購置湯德章故居,並發起成立南市湯德章紀念協會。協會理事長黃建龍說,湯德章故居未來將作為紀念館,目前辦理屋宅過戶,接下來房屋基本整理,預計明年開館。

黃建龍說,紀念館除了紀念湯德章及其他民主前輩,也將扮演促進歷史文化教育、保存與研究,推廣人權、民主教育的基地。

《正義與勇氣─湯德章》繪本是在國家人權博物館贊助下,由文化局與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共同出版,選在司法博物館(原台南地方法院)舉辦新書發表會別具意義;包括繪本作者蘇振明、插畫家陳敏捷與青林發行人林訓民都出席。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繪本圖文並茂,描繪湯德章一生重要事蹟,包含其家庭背景、求學過程、結婚、職業生涯,一直到最後的英勇犧牲,透過繪本希望讓更多中、小學生了解這位維護人權、富有正義與勇氣的台灣英雄,南市學校優先提供,若有需要可跟該局洽詢索取。

讓學子了解這位台灣英雄

在228事件中,湯德章因遭誣陷被捕,他為保全府城年輕菁英的生命,在大正公園(即民生綠園)從容赴義,其維護人權的情操,讓後人感念至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