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一日「攀樹師」 黃偉哲:像在外太空

市長黃偉哲體驗的繩索攀樹是約12公尺高的樹。(記者王捷攝)

市長黃偉哲體驗的繩索攀樹是約12公尺高的樹。(記者王捷攝)

2020/11/29 05:30

樹保嘉年華首度舉辦攀樹國際賽 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好手拚戰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灣樹木保護嘉年華首度與台灣都市林健康美化協會合作,在台南舉辦攀樹國際比賽,但攀樹可不是徒手往上爬,而是靠繩索懸空上攀,這項技術還有專業「攀樹師」證照,昨天市長黃偉哲為嘉年華開場,體驗1日「攀樹師」,但他離地2公尺就滿頭大汗,直到回到「地表」後,笑稱:「感覺像在外太空。」

為期3天活動 強化與樹木共處

台灣樹保嘉年華從27日起舉辦3天活動,為了探討從管理層面加強樹木倒伏預防與因應,舉辦「都市樹木健康檢查與風險管理論壇」,與會人員交流如何與都市樹木共處,讓公共安全更有保障。此外,還有樹木保護與診斷、鏈鋸表演與安全、林木採種與苗木培育等工作坊,讓民眾對樹木保護、樹木保育知識大開眼界。

攀樹賽 今「大師挑戰賽」決賽

最特別是攀樹國際錦標賽,男子組有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共19位選手,女子組6人上演台灣內戰,透過懸空繩索上攀,不只比上攀速度,還要比樹木修剪、調查、採種,昨天比完4回合初選後,今天將進行「大師挑戰賽」決賽。

農業局指出,這次攀樹比賽依據國際樹藝協會的世界攀樹錦標規範舉辦,今年只有台灣與澳洲舉辦,決賽後將選出代表台灣的選手出國比賽。

黃偉哲:盼更多人加入樹保行列

活動現場並提供民眾攀樹體驗,黃偉哲偕同林業試驗所所長張彬、台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穿上攀樹裝備、掛上繩索體驗「攀樹師」,但上攀了2公尺就是極限高度了。

黃偉哲說,樹木是都市之肺,樹保是市政重點工作之一,希望有更多市民加入愛樹護樹行列,因為樹木不但可以遮陰、清淨空氣、減少塵埃,也可以讓身心舒暢。大家一定要愛護都市的樹木,加上廣植樹木,讓台南成為一個綠意盎然的都市。

台灣樹木保護嘉年華首度舉辦攀樹國際比賽。(記者王捷攝)

台灣樹木保護嘉年華首度舉辦攀樹國際比賽。(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