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Be-Bike試營運 年底前免費體驗

台南綠色運具添Be-Bike新生力軍,今年底前試營運期間提供免費騎乘。(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綠色運具添Be-Bike新生力軍,今年底前試營運期間提供免費騎乘。(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11/25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國第1個無樁式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Be-Bike即日起試營運,今年底前試營運期間,提供民眾免費騎乘外,還有第3人責任保險及個人傷害險的保障,明(2021)年起正式營運。

投放500輛 涵蓋9區100處租賃點

市政府已核准Be-Bike明年正式營運,也是全台首家有地方政府核發營運許可的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業者。Be-Bike目前投放500輛,服務範圍涵蓋永康、安南、東、中西、北、安平、南、仁德、山上等9個區,總計約100處租賃點。

電子圍籬系統 控管停車秩序

熊大單車公司說,未來正式營運費率第1小時30元起算,以後每半小時15元。租還流程相當簡單,只要下載Be-Bike APP,並開啟手機藍牙和定位,掃描車上QR Code即可開鎖租車,還車時只要將車輛停放於租賃站點電子圍籬場域內,確實上鎖還車,以APP扣款成功、還車。「電子圍籬系統設計」就是自動定位偵測,若偵測到不在範圍內,便無法借還車,以利控管停車秩序。

交通局表示,Be-Bike屬無樁式電動輔助自行車服務,並結合GPS及電子圍籬技術,有效管理車輛的停放,未來將持續結合大眾運輸系統、共享電動機車等多元化綠運具服務,打造更優質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表示,擴大建置T-Bike租賃站,也積極協助業者發展共享運具,而Be-Bike是經市府同意以台南為示範場域,由經濟部工業局以前瞻計畫的「普及智慧城鄉生活應用計畫」補助廠商建置,搶先於南市推動的短程智慧移動服務計畫。

目前台南T-Bike已建置77個站點,約2100輛,使用人次已突破290萬(2016年8月啟用),Be-Bike則是屬於無樁式單車租賃系統,可省力騎乘特性,提供使用者將移動範圍由傳統單車的1~3公里範圍,擴增到5~15公里範圍,讓使用者幾乎不需要做交通工具的轉換,可在城市核心區域移動,解決短程移動需求。

T-Bike與Be-Bike比較表

T-Bike與Be-Bike比較表

T-Bike

T-Bik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