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肉燥飯爭霸賽 請吃6700碗半小時搶光

現場免費發送6700碗肉燥飯,十分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現場免費發送6700碗肉燥飯,十分熱鬧。(記者楊金城攝)

2020/11/22 05:30

名店組、創意組共63隊參加 65店家現場烹煮 香味四溢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市府昨天在新營舉辦第一屆台南肉燥飯爭霸賽,行銷國產台灣豬肉和台南好米,讓不少隱身巷弄的美味肉燥飯浮出檯面,吸引逾千位民眾到場免費品嘗,6700碗肉燥飯半小時就被一掃而空。

台南肉燥飯爭霸賽以平民美食肉燥飯為主體,分名店組31組與創意組32組,各路好手烹煮出屬於各自特色的台南肉燥飯,名店組角逐「最佳口味獎」、「最佳廚藝獎」、「最佳優選獎」、「最佳人氣獎」與「最佳活力獎」。

由素人、學生團體參賽的創意組第一名由燥咖獲得,第二名:就是愛吃飯、MK御廚房,第三名:府城風味肉燥飯、好學創藝、善化區農會。

市府另邀請65家肉燥飯業者,現場烹煮特色肉燥飯,讓民眾選擇試吃,不少攤位很快發送完畢,趕緊貼出完送的公告,半小時後,6700碗肉燥飯吃光光,市府還請來牛肉湯、魚丸湯一樣免費品嘗,現場有如台南市農產行銷會,民眾在攤位前大排長龍,非常熱鬧。

肉燥攻略地圖蒐羅701家店

市府並特地蒐集南市701家肉燥美食,推出「台南肉燥攻略地圖」,方便各地遊客與市民來台南大飽口福,創造銅板美食的經濟效益,並建立台南美食的好口碑。

陳吉仲特地來行銷國產豬肉

市長黃偉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地出席肉燥飯爭霸賽,黃偉哲表示,透過肉燥飯節讓許多市民、觀光客認識台南美食,店家也能推銷自己給遊客,更重要的是藉此行銷國產台灣豬肉、台南好米。

黃偉哲保證台南肉燥飯都採用台灣豬肉,他說,一碗肉燥飯養活很多人,不希望被污名化,舉辦肉燥飯節就在傳達國產豬肉的好品質,市府更會加強做好溯源管理,提供消費者安心的選購通路。

接下來,12月6日將在新光三越西門店舉辦「台南肉燥飯嘉年華」城市交流邀請賽,匯集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特色肉燥飯業者比拚,可望再次炒熱肉燥飯熱度。

63組各路好手烹煮出屬於各自特色的台南肉燥飯。(記者楊金城攝)

63組各路好手烹煮出屬於各自特色的台南肉燥飯。(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排左三)、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一)稱讚台南肉燥飯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排左三)、台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一)稱讚台南肉燥飯好吃。(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