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公益平台升級 捐贈資源不重複

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與慈善、社福團體一同邀立案財團法人、宗教團體、企業等,加入升級後的公益平台會員。(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與慈善、社福團體一同邀立案財團法人、宗教團體、企業等,加入升級後的公益平台會員。(記者劉婉君攝)

2020/11/04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社會局公益平台去年12月上線,迄今累積捐贈金額約2367萬元,逾11萬人次受益,為了協助慈善團體的愛心資源可以真正幫助到需要的人,公益平台最近改版升級,新增公益捐款、實物捐輸、弱勢資助、自立家園、福利支持、愛心通報等6項功能,希望能讓有限的社福資源發揮更大的效益。

社會局表示,常有民眾反映「想捐款或物資,卻不知道要捐給誰、捐什麼東西,資源才不會重複。」去年上線的公益平台,慈善團體或企業在登錄會員後,僅可以登記辦理捐贈活動的地點和時間,以避免資源過度集中;升級改版後,則從原本的「資訊匯集」的定位,加入更多元化的福利功能,會員可選擇想要捐贈的弱勢個案、社福計畫等。

新平台6大功能有對弱勢提供紓困協助的「公益捐款」,「實物捐輸」可捐贈實物銀行物資,「福利支持」參加公私協力的福利計畫方案,「自立家園」提供弱勢家庭必要的生活設備必需品,「弱勢資助」協助經社工評估需支持照顧的個案,「愛心通報」為協助生活困境家庭得到充分照顧的通報系統。

社會局指出,平台上所有需要協助的對象,都是經社工專業評估,讓慈善團體可以放心選擇支持,也達到社會資源不重疊、不擴增的目的。

目前平台會員共有89個,累積捐贈物資次數441次,市長黃偉哲呼籲立案財團法人、社團法人、宗教團體、企業等單位一起加入會員,串連愛心。公益平台網址:https://ri.tainan.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