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親愛的房客》搶先看 鄭導:想回鄉拍電影

2020/10/2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電影《親愛的房客》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等6項金馬獎獎項,導演鄭有傑在電影23日上映前,回到故鄉台南舉辦口碑場並與影迷座談,他說未來也希望回到故鄉拍片,呈現台南日常食物、還有在地文化與人、外地來的人,彼此碰撞出來的火花。

1977年出生的鄭有傑,4歲時就跟父母搬到北部,小時候住家樓下就是電影院,常拿著業者送給住戶的免費票券進場看電影。就讀台灣大學經濟系時,發現自己對電影很有興趣,大三時還為了拍電影休學1年,影片拍完才重回校園繼續未完的學業,而當時拍的短片《石碇的夏天》,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短片。

鄭有傑說,跟媽媽說要休學1年去拍電影時,媽媽哭了一個晚上,畢業後又拍了第一部長片《一年之初》獲得台北電影節首獎,《陽陽》、《太陽的孩子》到最近的《親愛的房客》,媽媽知道他可以養活一個家,才終於放心。

鄭有傑在《親愛的房客》身兼導演、監製與編劇,劇情講「家」,也加入同性議題,描述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其中有一段感人的台詞,來自鄭有傑與兒子的暖心對話。鄭有傑說,當時年約10歲的兒子看他每天都很辛苦,曾問他:「爸爸,是不是沒有我,你會比較輕鬆?」他聽了相當不捨地告訴兒子:「有你我比較快樂。」

《親愛的房客》23日起在全國上映,18日先登場的台南市口碑場滿座,鄭有傑也出席映後的影迷座談會,他說,回到家鄉有點近鄉情怯,有種絕對不能漏氣的壓力,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獲得更多觀眾進入電影院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