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德相聚 賴清德暢談文化觀光

主持人陳宏斌用自拍棒幫與會的民眾和副總統賴清德(第二排中)自拍合影,為活動畫下句點。(記者王姝琇翻攝)

主持人陳宏斌用自拍棒幫與會的民眾和副總統賴清德(第二排中)自拍合影,為活動畫下句點。(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10/18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受邀到台南陳德聚堂參加「南德相聚」座談會,與百名「賴粉」暢談台南,賴清德當起台南觀光大使,指出今年各行各業都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持續推動台南文化觀光產業,希望大家將台南哪裡好吃、好逛、好玩,通通帶回去分享給親朋好友。

賴推銷美食 話說月老廟

陳德聚堂的廣場更是匯集15個在地品牌設攤,讓賴粉們不必奔波就能嘗到台南道地美食。賴清德也提早到場逛起市集,與民眾分享豆花、椪餅、擔仔麵等必吃好料。賴清德脫口而出:「來呷椪餅喔!」逗得現場民眾笑呵呵。

粉絲談2024 賴微笑回應

此次「南德相聚」開放100名非設籍台南的賴粉報名,參加者可與賴清德合影之外,還安排問答時間與民對話,不少粉絲談及「2024年」,賴清德則以微笑與感謝回應。

立委林俊憲說,目前疫情與國際情勢,談選舉不是時候;立委郭國文也說,活動單純推廣觀光,要讓各縣市「賴粉」通通變成「台南粉」。而粉絲們也期待賴能到各地舉辦見面會。

賴清德說,台南人都有自己的美食地圖,他如果想吃肉圓,就會去府前路福記肉圓,想吃羊肉就去包成,早餐會吃阿堂鹹粥;此外,台南有許多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開基廟宇,及最受歡迎的4大月老廟,邀民眾來台南感受府城慢活的美好。

設籍基隆的歐姓女粉絲一家3口從台灣頭前來參與,她說,自己是賴清德頭號粉絲,4年前婚宴曾收到賴贈與的簽名書,感到非常榮幸與開心,她說:賴擔任台南市長時就一路支持他,自己從婚前談戀愛、結婚,到現在女兒3歲,也成了「小小賴粉」,「賴清德推廣台南觀光成效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