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場淨灘 驚見65支廢針筒

2020/09/24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響應國際淨灘行動,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在海灘連續舉辦2天共4場淨灘行動,昨天公布統計結果,4場活動共撿拾487公斤垃圾,其中竟然包括65支廢棄針筒,恐影響沙灘戲水、垂釣人的安全。

台南分會今年9月19、20日,在台南鹽水溪北岸出海口、觀夕平台、四鯤鯓海灘及漁光島等4地,進行為期2天共4場淨灘活動。昨天公布統計結果,4場活動共撿拾487公斤海灘垃圾。

其中,最多的垃圾是菸蒂732根(伴隨而來的打火機70個)、藥酒瓶325個、塑膠提袋274個、吸管272支、塑膠瓶蓋393個。屬漁業廢棄物有大型保麗龍21個、魚網與繩子105件、漁業浮球與漁船防碰墊134個、釣竿22支。

禁塑膠吸管 淨灘少了8成量

另,讓人堪憂的是,在鹽水溪北岸出海口記錄到針筒45支及帶針頭的針筒20支,民眾在沙灘戲水、垂釣安全,令人憂慮。此外,歷年淨灘吸管紀錄量總是1000支以上,而今年數量大減近8成,顯示禁用塑膠吸管政策確實有感,但當地藥酒瓶數量卻無法下降,針頭與針筒也有增加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