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18家校園團膳業 宣示營養午餐用國產豬

18家校園團膳業者聯名簽署,一律使用國產豬肉。	(記者王姝琇攝)

18家校園團膳業者聯名簽署,一律使用國產豬肉。 (記者王姝琇攝)

2020/09/11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明年開放含萊劑美豬,市長黃偉哲昨視察供應台南校園營養午餐團膳的大佳便當廠,南市18家校園團膳業者並聯名簽署,宣示一律使用國產豬肉。團膳業者反映若全面使用國產生鮮食材成本恐將增加,黃偉哲回應,將協助向中央反映是否提供相關補助。

黃偉哲說,針對美豬即將開放進口,市府會嚴加執行肉品源頭控管、監督食安與稽查工作,先後巡查校園廚房、校園營養午餐供應廠,18家業者並聯名宣示選用國產肉品,接下來市府也將與供應企業團膳的廠商接洽,善盡宣導及監督之責,要讓學生食得健康。

業者:「全面使用」本土食材 恐增成

台南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政祐提及,現行團膳業者「應優先」採用國產生鮮食材(含肉品),達標業者可獲得中央補助獎勵金,未來國產食材政策改成「全面使用」,不但加工品採用標準未詳訂細節,整體成本更可能因此提高,盼請中央給予校園團膳業者補助。

此外,台南營養午餐費在六都中屬最低,1餐費用約落在35至45元之間,也盼市府增加補助營養午餐經費,確保校園午餐的品質與安全。

農委會9/18與業者 討論因應措施

蔡政祐說,校園團膳討論的不單只是美豬問題,更擴大到進口和本土食材的採用標準,「全面使用」意味著未來進口食材全面禁用於校園團膳,成本提高可想而知。全台22縣市相關業者18日將派代表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座談,盼研擬出一套完善的因應措施。

黃偉哲回應說,會協助向中央反映,至於營養午餐經費補助可否增加,將責請相關局處參考其他縣市學生繳交以及政府所補助的費用研商。

農委會國產豬標章10月推出 黃:一律採認

黃偉哲也說,農委會預計10月推出國產豬統一標章,台南市的國產豬標章預計9月底可張貼達2000張,未來無論是張貼南市或中央的國產標章都一律採認。

市長黃偉哲(前排左三)與台南18家供應校園營養午餐業者一起承諾,未來營養午餐只用國產豬肉。(記者王姝琇攝)

市長黃偉哲(前排左三)與台南18家供應校園營養午餐業者一起承諾,未來營養午餐只用國產豬肉。(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