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貝多芬音樂節 奇美21典藏名琴獻聲

配合「貝多芬音樂節」,奇美博物館典藏名琴也將精彩「獻聲」。(記者吳俊鋒翻攝)

配合「貝多芬音樂節」,奇美博物館典藏名琴也將精彩「獻聲」。(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7/14 05:3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古典樂迷有耳福了!以名琴典藏舉世聞名的奇美博物館,紀念貝多芬250週年誕辰,首度舉辦奇美樂展「貝多芬音樂節」,精選21把大師名琴(見圖,記者吳俊鋒翻攝),接力「獻聲」,更安排精彩音樂會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向偉大的樂聖致敬。

首度登場的奇美樂展,以貝多芬為主題系列活動,包含1場專題講座與4場音樂會,從8月起持續至10月,館方邀請資深音樂工作者呂岱衛策劃,精彩呈現。

除了國內知名音樂家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等共襄盛舉外,奇美也精選阿瑪蒂、瓜達尼尼、史特拉底瓦里等21把大師名琴配合演出。

館方強調,包含世界公認最早,由安德烈.阿瑪蒂於1566年製作的大提琴「查理九世」,以及史特拉底瓦里1722年爐火純青之作「姚阿幸—艾爾曼」,還有引領小提琴尺寸發展的尼可羅.阿瑪蒂之傑作,稀珍罕見的瓜達尼尼四重奏等,每把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館方指出,希望透過樂展,讓民眾享受博物館音樂廳的好品質,更重要的是「活用典藏」,讓歷史悠久的名琴,不僅只有展示或在蒐藏櫃而已,還能發揮本色,讓民眾感受名琴穿越時空、充滿生命力的樂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