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台南車站開發圖挨批 都發局:是舊圖已退件

2019年3月,台灣鐵路管理局對於台南鐵路地下化站區,騰空土地開發策略規劃報告書。(擷取自「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粉專)

2019年3月,台灣鐵路管理局對於台南鐵路地下化站區,騰空土地開發策略規劃報告書。(擷取自「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粉專)

2020/07/0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區鐵路地下化施工中,未來台南車站站區發展引發關注,「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批規劃案模擬圖,並質疑站區遭龐大建築占據,成功大學校園與台南公園被阻斷,說好的地下化「縫合都市」竟是「都市裂縫」,綠園道變成一般人行道;都發局則澄清,此模擬圖只是初步規劃的舊圖,未定案且遭退回。

未來規劃 將重視大樓天際線問題

都發局進一步說明,台南車站整體站區計畫尚未進入都市計畫審議階段,該模擬圖是2019年3月初步規劃的新站體舊圖,根本沒有定案且被退回。未來站區規劃因牽涉台南火車站古蹟保存以及周邊發展經濟效益,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與文化部仍在協商討論中,市府對於都計相關審議,將會要求人行、車行及開放空間貫通性,還有注意大樓天際線問題。

新開發案 尚未進入都計變更程序

都發局指出,台鐵本體站區屬台鐵土地,新開發案尚未進入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而地下化後騰空路廊則已配合變更為公園道,不可能在地面上建大樓,至於兩側住商使用,仍需依現行都計容積率規範管制。

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表示,鐵路沿線上的文化設施,例如被列冊追蹤的百年「壽陸橋」,很可能因為周邊飯店商場,慘遭被填平命運,台南車站周邊到底真的需要這麼龐大建築和設施?看看現在車站旁既有的「創意產業園區」,究竟能有多活絡,城市需要發展的規模為何,絕對不是蓋得越高越好,「別忘了,台南能升格為直轄市,是因為高度的文化內涵,絕不是因為大樓和房價的高度。」

對於網路開放資料 將建議備註說明

都發局再次強調,站區規劃仍進行中,未來對於網路開放資料,將會建議台鐵以備註說明,避免外界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