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向虎爺祝壽 興濟宮募百份雞排

俗稱「虎爺」的下壇將軍能為地方驅魔、鎮守鄉里並且保護兒童,祂的造型相當可愛,深受很多年齡層信眾的崇拜。(記者王姝琇攝)

俗稱「虎爺」的下壇將軍能為地方驅魔、鎮守鄉里並且保護兒童,祂的造型相當可愛,深受很多年齡層信眾的崇拜。(記者王姝琇攝)

2020/07/05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祀典興濟宮舉辦台南古城節系列活動,7月18日「府城.虎城.福城」登場,提前替虎爺祝壽,號召信眾募資買虎爺愛吃的雞排供品,1份雞排隨緣金100元,只限100份。

18日博得聖杯 可獲炸雞.香包

相傳祀典興濟宮的虎爺愛吃炸雞,時常有信眾帶著炸雞桶來祭拜。廟方說,因老虎愛吃肉,習俗上常用生肉祭祀虎爺,但礙於衛生考量,開始有信眾帶炸雞來參拜,又傳出用炸雞拜虎爺,討得虎爺歡心,不少人祈求的願望實現,有求必應也讓這項特別的供品傳了開來。

4年多前,甚至有信眾在虎爺誕辰日前1、2週主動集資買炸雞為虎爺提前慶生,2018年更有信眾用炸雞桶擺滿整個案桌引起話題,2019年台南古城節主辦單位以此為靈感規劃系列活動,祭出100份雞排,民眾擲出聖杯就能獲得。

今年台南古城節續辦該活動,除了100份雞排外,廟方再加碼博杯贈虎爺香包。廟方說,因曾有民眾想捐錢贊助炸雞,興濟宮即日起開放信眾登記,每份100元隨緣金,一起來為虎爺提前慶生。

此外,18日也將舉辦「不只是木雕─劉進文老師與茄苳入石柳」藝術創作之路講座,分享與虎爺之緣的創作歷程,並推出乞虎祈福博杯大賽、彩繪虎爺福牌等。乞虎祈福博杯大賽唯一獎品,就是劉進文以茄苳入石柳創作的虎爺作品,獲得最多聖杯數者,就可以將虎爺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