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中小跨縣市畢旅 有條件開放

2020/05/22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中、小學畢業旅行解禁!因國內疫情趨緩,市長黃偉哲昨天宣布,即日起有條件開放南市中、小學校跨縣市畢業旅行,學生可至全台已宣布開放畢旅的縣市旅行,同時也歡迎外縣市學生到台南畢旅遊玩,但仍要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尚未開放的縣市,黃偉哲說:「我們就不去打擾了。」

南市在二月底禁止跨縣市畢業旅行,本月初也規劃畢業典禮原則上不邀請家長參加,但教育部昨已放寬畢業典禮的規定,不用再受室內一百人、室外五百人的限制。

畢典不限人數 須實名制及量體溫

教育局表示,南市將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的規定辦理,畢業典禮參加人數將增加,但仍希望各校簡化流程,量體溫、實名制等防疫措施仍要落實,如果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就必須要求戴口罩。至於外賓、家長是否可以參加?下週宣布。

行程須優先選擇也開放畢旅縣市

南市目前有三所國中、十七所國小尚未舉辦畢業旅行。黃偉哲表示,在落實防疫新生活原則下,即日起開放跨縣市畢業旅行,但基於防疫安全考量,前往地點優先選擇已宣布開放畢旅的縣市,同時也呼籲這些縣市優先選擇台南做為學校畢旅地點。

仍要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黃偉哲說,將會把開放畢旅的縣市名單提供給各校和畢業生,以便及早規劃旅行。但為了玩得安心,在遊覽車上要坐固定的位置,密閉空間戴口罩。由於參加的都是認識的同學,且必須投保旅遊平安保險,也等於間接落實實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