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首座立體機車停車場動工 明年5月完工

南市首座立體機車停車場,位在友愛街上。(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首座立體機車停車場,位在友愛街上。(記者洪瑞琴攝)

2020/05/1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區寸土寸金,停車位不好找,南市交通局為了孔廟文化園區機車停車需求,在友愛街上一塊約九十坪公有地新建首座機車立體停車場,預定二○二一年五月完工,屆時可提供一○四席機車位,紓解停車問題。

昨天停車場舉行動土典禮,市長黃偉哲說,這裡是「蛋黃區」、也是心臟地帶,未來完工啟用,民眾在市區停車不必「很機車」,也不需要擔心被拖吊,可以放心遊逛吃美食。

黃偉哲說,台南缺乏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汽機車特別多,停車位也很缺乏,已向中央爭取至少十三億前瞻計畫興建停車場,大都是汽車格位,而這座機車專用停車場,對機車族是一大好消息。

交通局表示,停車場基地位在友愛街與開山路口,鄰近南市美術館及孔廟、府中街與民生綠園商圈,基地面積約九十坪,採地上三層立體化設計,共規劃一○四席機車位,其中無障礙停車位、綠能電動機車的車位將設在一樓,兼顧環保與無障礙服務,經費兩千兩百萬元,全數由市府自籌。

交通局指出,未來停車場啟用,收費採計次廿元或計時十元,若採計時收費將訂定每日上限,目前還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