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度冬黑琵破千 保育季今登場

七股黑琵賞鳥熱,遊客在七股賞鳥亭透過望遠鏡觀賞黑琵。(記者楊金城攝)

七股黑琵賞鳥熱,遊客在七股賞鳥亭透過望遠鏡觀賞黑琵。(記者楊金城攝)

2019/10/20 05:30

〔記者楊金城/七股報導〕深秋後,隨北風而來,飛抵台南度冬的黑面琵鷺數量昨天突破千隻,其中以主棲地七股曾文溪口保護區兩百七十隻最多,七股頂山鹽灘兩百三十八隻次之,掀起黑琵賞鳥熱。

曾文溪口保護區最多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今天將在七股舉辦一年一度的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前夕適逢黑琵來台南度冬破一千隻,讓鳥友相當振奮,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說,歡迎喜愛黑琵的遊客到台南賞鳥,來趟生態觀光之旅。

今年一月,國際鳥會組織進行黑面琵鷺全球同步普查,全球總數達四千四百多隻,是從一九九○年有鳥調紀錄以來,首次突破四千隻大關,其中台灣度冬族群兩千四百零七隻佔半數最多,但台灣最高度冬數量是在二○一七年兩千六百零一隻。

比去年同期略微增加

邱仁武說,去年台南黑琵度冬數量有一千九百多隻,以七股曾文溪口、頂山、學甲濕地、安南區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為主要棲地,嘉義南布袋濕地也是度冬棲息熱區。

台南地區今年九月間第一批兩隻黑琵飛抵度冬後,最近因為東北風,大批黑琵陸續乘風而來,包括七股曾文溪口保護區兩百七十隻、頂山鹽灘濕地兩百三十八隻、安南區城西一百九十三隻、四草保護區等地的黑面琵鷺,總數超過一千隻大關,比去年十月中旬同期度冬數量九百多隻略微增加。

今天將在七股研究保育中心舉辦的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有黑琵數來寶、親子賞鳥行、黑琵剪影剪紙、模型展、環保創意展、黑琵親子輕旅行等,還有廿五部總價上億元的小白超跑家族親子來賞黑琵,歡迎遊客賞鳥。

黑面琵鷺來台南度冬數量破一千隻。
(王素滿提供)

黑面琵鷺來台南度冬數量破一千隻。 (王素滿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