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考古館開館 今加碼免費入場

許多親子參加南科考古館安排的DIY系列活動,體驗早期鑽木取火的辛苦。
(記者萬于甄攝)

許多親子參加南科考古館安排的DIY系列活動,體驗早期鑽木取火的辛苦。 (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20 05:30

〔記者萬于甄/新市報導〕台南市今年一口氣開了四座博物館,其中,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昨正式開館,館方準備五百份紀念小餅乾也被一搶而空,一整天下來吸引兩萬兩千人次入館,親子遊客居多;為感謝民眾的支持,南科考古館今天(廿日)再加碼免費開館一天。

首日吸引2.2萬人次入館

南科考古館開館儀式,邀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文化部長鄭麗君、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吸引許多遊客一早排隊等著入館,但是因久候不耐,被太陽曬出火氣,一度引發民眾怒嗆致詞貴賓,最後鄭麗君下令讓遊客提早十分鐘入館,化解一場紛爭。

南科考古館館藏十大特色文物,包含繩紋與几字紋紅陶罐、犬隻墓葬、碳化稻米、紅陶陶拍、冠狀巴圖形石器、玉管珠串、人面陶偶、雕刻鹿角刀柄、三疊葬及骨骰等,四大常設展廳則展出共五百四十件文物,此外,還有兒童遊戲區、全台唯一的考古密室等,內容精彩豐富。

兒童遊戲廳、考古密室熱門

南科考古館開館首日為免費入場,吸引大批人潮,首日入館多達兩萬兩千人次,遊客認為,考古館展示的內容非常有可看性,導覽解說員也親切仔細,讓人可一探五千年前的史前文明。

此外,互動遊戲最多的兒童遊戲廳人氣爆棚,南科考古館分析,入館遊客多半是親子,才讓兒童遊戲廳人氣滿滿,而考古密室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欣賞考古員整理文物的工作過程。

南科考古館為感謝遊客的支持,今天再加碼免費開館一天,為期二天的開幕系列活動,還有「南科慢森活」文創市集、「史前生活術」工作坊、「史前歷險考」闖關遊戲、AR/VR史前探險遊戲等;台南市民至明年四月底可免費入館,明年五月起至十月底入館則享優待票五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