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影響 西港胡麻面積少80公頃

受到九月多雨影響,今年西港胡麻種植面積減少。(記者楊金城攝)

受到九月多雨影響,今年西港胡麻種植面積減少。(記者楊金城攝)

2019/10/17 05:30

〔記者楊金城/西港報導〕九月的雨量,影響台南市秋作國產胡麻的種植,最大產區西港胡麻種植面積一百八十公頃,較去年同期減少八十公頃。將軍胡麻延到九月底後種植,種植面積一百八十公頃則跟去年差不多。

西港農民說,往年秋作(二期)胡麻種植時間在九月初開始,但不是遇上連續下大雨,就是遇到颱風,造成農田泥濘,根本無法下田整地種胡麻,大都是等到天氣較穩定的九月底開始種植。

因延後種植,今年秋作西港胡麻種植面積約一百八十公頃,比去年少八十公頃,更比前年少一百公頃,且因時序進入深秋初冬,日照不足會影響胡麻開花的結莢率,不少農民只能改種其他雜糧作物,都是胡麻減種的原因。

西港區秋作胡麻種植面積減少,使得西港區農會與農民契作胡麻面積也從去年六十公頃減到今年四十公頃,契作價是一台斤一百廿元。

秋作胡麻約在十二月中旬到明年一月採收,因面積減產,使得明年春作(一期)胡麻的價格看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