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連跑6行程 亮政績爭取支持

總統蔡英文(右四)昨出席台南市競選總部後援會授證儀式,後援會總召集人、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左四)以及競總主委、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等人出席造勢。(記者萬于甄攝)

總統蔡英文(右四)昨出席台南市競選總部後援會授證儀式,後援會總召集人、前台南縣長陳唐山(左四)以及競總主委、台南市長黃偉哲(左三)等人出席造勢。(記者萬于甄攝)

2019/10/13 05:30

〔記者萬于甄、洪瑞琴、王捷/台南報導〕蔡英文昨在台南連跑六個行程,出席畜產嘉年華、為台南市後援總會揭牌、百工百業後援會授證、參訪奇美復華日間照顧中心、參拜永康廣護宮、仁德忠義宮,宣揚政績,爭取鄉親更多支持。

畜牧類設備補助 下半年逾兩億

蔡英文參加「台灣一級棒」畜產嘉年華時指出,打造友善農業環境、產品安全、農民賺錢,是政府推動政策最高原則。她說,農委會積極引進科技,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包括推動沼氣發電、畜牧蓄電共生等,今年下半年並擴大畜牧類設備補助,如雞蛋洗選設備、肉品冷鏈設備、自動化設備、污染防制設備等,補助金額已經超過兩億元。

蔡英文鼓勵民眾多消費食用國產優質產品,校園營養午餐也優先使用國產生鮮豬肉及洗選雞蛋,獎勵採用可溯源的國產食材,讓孩子的午餐健康又安全。

總統強調長照基金不會破產

對於長照2.0,蔡英文希望整合大型醫療院所、長照及社會照護體系,成為完整的系統,並保證說:「長照基金不會破產」,長照基金是由政府預算及稅收支應,要大眾放心,另外她也希望照服員的薪水不要少於三萬二千元,且有完整的訓練系統,讓照服員能成為一個專業的工作。

零到六歲有補助 讓年輕人敢生

參拜廣護宮時,蔡英文說,長照與幼兒補助照顧各有四百億預算,從零到六歲政府有不同補助方式,減輕年輕人的負擔,讓年輕人敢生育,也可以放心工作。

近日香港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台灣民眾也很憂心,總統蔡英文昨為台南後援會授證時,特別強調台灣人有自己的主權、國防,國際上也有許多朋友幫忙,希望二○二○總統大選大家要全力相挺,若選錯人,台灣恐會「被迫走上向中國靠攏的一條路」。

指明年選錯人 走向靠攏中國

蔡英文表示,台灣在國際上有許多朋友,且認為台灣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因台灣是民主自由最重要的地方,倘若台灣民主自由的標竿不見了,整個亞洲地區會很擔憂,擔憂民主自由體制是否能在亞洲繼續下去。

她提及,許多民主國家如今都願意與台灣站在一起,當台灣受到壓迫、委屈,也願意出來替台灣說話,此次香港反送中事件所發生的事情,讓不少台灣人心中相當煩惱擔憂,不過,台灣人有自己的主權、國防,台灣人可以安心、放心,同時要下定決心,保護好台灣的民主自由主權。

蔡英文強調,二○二○年是最關鍵的選舉,若選對人,台灣的民主自由就能越來越好,但若選錯人,台灣就會「被迫走上向中國靠攏的一條路」,台灣人要透過此次選舉向全世界喊話,讓全世界知道,在很多外來壓力之下,台灣人還是會堅定保護自己的主權和民主自由。對媒體發問「蔡賴配」?蔡英文則是笑而不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