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灣抽水站二期 1.2億經費到位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視察大灣抽水站,宣示二期工程將儘速執行。(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視察大灣抽水站,宣示二期工程將儘速執行。(記者吳俊鋒攝)

2019/08/25 05:30

〔記者吳俊鋒、王俊忠/台南報導〕白鹿颱風來襲,市長黃偉哲昨前往永康區大灣抽水站視察,確認做好防災準備;至於續辦的二期工程,一億兩千萬元經費已到位,他宣示將儘速執行,希望趕在八月底前完成發包,改善當地容易積淹水沉痾。

黃偉哲昨視察 希望8月底前發包

永康大灣抽水站位於大灣排水與大灣小排七交會處,主要在解決永康大灣地區文化路與永華路周遭一帶的淹水問題,保護面積約一百一十公頃,總工程經費九千萬元,配置兩部每秒四立方米、一部每秒二立方米的豎軸式抽水機,總抽水量每秒十立方米。

大灣抽水站於汛期前竣工,在八一三豪雨時總抽水量達卅萬立方米;黃偉哲到場視察,強調會繼續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分流工程,解決大灣重劃區的淹水問題。

再建置1棟抽水站房 3部抽水機

黃偉哲說,在大灣抽水站二期工程部分,獲得營建署前瞻計畫補助,加上市府自籌經費,工程費合計一億兩千萬元,初步規劃興建抽水站房一棟、一萬立方米滯洪調節池,再建置三部每秒四立方米的豎軸式抽水機、一部每秒四立方米的備用機組,讓總抽水量達到每秒廿六立方米。

可再提升永康大灣地區防洪能力

黃偉哲說,希望大灣抽水站二期工程在八月底發包,順利於明年底前完成,再提升當地防洪能力,朝建構宜居城市邁進。

黃偉哲接著視察安南區安和路四段暨YW幹線排水改善工程興建的外塭仔中排應急抽水站,市府爭取中央補助加上自籌款,總工程費一千六百多萬元,在應急抽水站設置兩部每秒一立方米的沉水式抽水機,搭配每秒○.三立方米的兩部移動式抽水機組,上月安裝完成,剛好迎戰這次颱風。

連接玉南公路台廿線與山區重要觀光道路南一六八線的南一七一之一線左鎮澄山段,因之前豪雨造成坍方,仍在修復中,市府基於安全考量,進行預警性封閉。

左鎮區長李燿州說,崩塌處二.三公里附近,去年八二三豪雨曾受災,搶修後,日前大雨再度毀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