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孝行獎 台南3人獲表揚

二○一九年全國孝行獎,台南市有康芸榕(左)、李氏金線(中)、劉保全三人獲選。(記者洪瑞琴翻攝)

二○一九年全國孝行獎,台南市有康芸榕(左)、李氏金線(中)、劉保全三人獲選。(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7/1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二○一九年全國孝行獎昨天由內政部表揚,台南市提報推薦李氏金線、劉保全及康芸榕三人全都獲獎,孝行事蹟令人感動。

李氏金線從越南嫁到台灣後,陸續面臨丈夫龐大的卡債、罹癌,公公、婆婆中風行動不便,以及二兒子先天性心臟病,她一肩扛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不離不棄,毫無怨尤。

劉保全一人照顧高齡九十五歲且輕微失智的父親及身體狀況欠佳的母親,甚至照顧罹癌大哥;生活困苦,經濟不寬裕的狀況下,仍然有著樂觀開朗性格,擔任鄰長熱心公益。

就讀柳營敏惠醫專的康芸榕,為照顧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雙親而就讀護理科,她自小六起開始協助家務,減輕父母負擔,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工讀貼補家用,而且也不因家務繁忙而荒廢學業;不曾向困境低頭的她,下定決心未來成為一名護理師,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