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區忠靈塔申列古蹟 市府決議列冊追蹤

文資處邀集專家學者會勘南區忠靈堂後,決議「列冊追蹤」。(記者劉婉君攝)

文資處邀集專家學者會勘南區忠靈堂後,決議「列冊追蹤」。(記者劉婉君攝)

2019/07/1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啟動南區忠靈塔內骨灰遷移作業,引發文史界人士擔憂忠靈塔將面臨拆除的命運,於六月初向文化局提報申列古蹟,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前天會勘後,認為忠靈塔具有特殊歷史文化意義,決議「列冊追蹤」,並將在六個月內辦理相關審議程序。

南區忠靈塔建於日治時期後期,一九四四年完工,原本用途為奉祀戰亡將士英靈,戰後功能改變,一九四八年舉辦第三屆省運動會時,轉換成為省運勳會紀念塔,塔身原題的「忠靈塔」字樣也在該次活動時磨除,改刻上「積健為雄」,以作為提倡運動的象徵。

文資處前天下午邀請三位建築、結構及歷史文化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前往會勘,認為忠靈塔的建物與空間場域見證時代的變遷,具有特殊歷史文化意義,因而決議列冊追蹤,後續將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進入相關審議程序,討論是否列入古蹟。

提報申列古蹟案的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表示,希望文資處正視忠靈塔的文化價值和歷史意義,盡快列級保護。促進會指出,申列古蹟的目的是要保護建築及骨灰,只有留在原地,歷史意義才能追溯、才會有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