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森柏格會賴清德非「面試」 知情人士:是走訪發跡地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一)今天與AIT主席羅森柏格(前排左二)參觀奇美博物館。(記者劉婉君攝)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一)今天與AIT主席羅森柏格(前排左二)參觀奇美博物館。(記者劉婉君攝)

2023/06/08 12:4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二度抵台訪問,今(8)日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陪同到台南參訪;知情人士指出,賴清德已經是副元首,美方的評價來自長期觀察,沒有所謂「面試」問題,因此這次行程規劃慎重、輕鬆的方式,前往賴清德「政治發跡的城市」走走。

羅森柏格訪台期間預計與3位主要政黨總統參選人會面,今與賴清德同遊台南。知情人士表示,「這次見面不是所謂的「面試」啦」,主要台南是賴清德發跡的城市,加上4月羅森柏格首次訪台會面時,賴清德就曾邀請到台南走走,羅森柏格也很期待走訪台灣各地。

知情人士指出,賴清德沒有所謂需要「面試」的問題,這是跟其他候選人的差異,因為賴清德是以「副總統」身分參選,本身已經是國家副元首,而且以前也多次前往華府,包括2020年以副總統當選人前往華府訪問、2022年前往宏都拉斯時過境美國,現狀是許多國際友人都會前往台灣訪問,賴清德也會在總統府接見。

知情人士強調,美國對賴清德的評價不會是「面試」,而是來自長期觀察,包含歷任AIT主席羅森柏格與台北處長孫曉雅等人都跟賴清德有很好的交情,賴過去也曾帶酈英傑爬阿里山、帶孫曉雅釣蝦,因此這次規劃慎重但輕鬆的方式帶羅森柏格前往台南,過去外賓多辦在北台灣參訪,這次也讓羅森柏格體會南台灣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