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瑪娃逐漸靠近台灣 台南防颱也盼解旱象

強烈颱風瑪娃逐漸靠近台灣,台南市府提前巡查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及水閘門等防汛設施。(台南市府提供)

強烈颱風瑪娃逐漸靠近台灣,台南市府提前巡查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及水閘門等防汛設施。(台南市府提供)

2023/05/27 21: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颱風瑪娃目前為強烈颱風,可能帶來的降雨量緩解台南旱象,但是大旱之後易有大澇。市長黃偉哲表示,28日前颱風對南市尚無顯著天氣影響,但市府團隊以「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態度作好防颱應變整備,並提醒民眾密切注意颱風未來動向,提前作好防颱準備。

據今(27)日氣象預報,2號颱風瑪娃目前強度為強烈颱風,預估5月28日時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至29日起受太平洋高壓漸減弱影響,預估颱風北轉,受轉向程度尚不明確,下週對台灣本島天氣影響仍待觀察。

黃偉哲表示,大旱之後易有大澇,天降甘霖雖有助解除旱象,但是也不希望天降暴雨釀災,目前雖逢旱期,市府團隊仍把治水防洪列為首要工作,強化落實各項水利防汛工作,包括新建抽水站、汰換抽水機組,提前啟動重點工程防颱防汛抽查作業等各項整備措施,以因應汛期來臨。

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方進呈表示,強烈颱風瑪娃對於本島天氣影響目前雖不明朗,但仍要應變整備,提前巡查施工中的各項工程,確保車行地下道抽水設備、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及水閘門等設施皆可正常運作。對於易淹水潛勢區,加強巡查道路側溝、水溝蓋及落水口是否有樹葉、雜物阻塞,若發現應立即清除,並檢查排水路及雨水下水道是否順暢,降低低窪地區積淹水風險。

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王雅禾提醒民眾,留意氣象動態,容易淹水低窪地區可預先聯繫所在地區公所了解砂包或防水擋板領取地點及使用方式,加強各項居家防颱整備,颱風期間如有相關災情可撥打1999通報,並可透過「台南水情即時通」了解更多防颱資訊。

強烈颱風瑪娃逐漸靠近台灣,台南市府加強應變整備。(台南市府提供)

強烈颱風瑪娃逐漸靠近台灣,台南市府加強應變整備。(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