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61延伸到高雄 台南市工務局:跨越安平港高架要60米以上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跨曾文溪大橋。圖為模擬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跨曾文溪大橋。圖為模擬圖。(台南市工務局提供)

2023/05/26 16: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延伸到高雄一案,針對台61線進入安南區的路線,台南市議員郭信良今天總質詢指出,如果走台17線安明路,將出現交通黑暗期,地方無法認同,建議走媽祖宮社區再轉入北汕尾大道接四草大橋,進入安平區,至於是否走漁光島跨越安平港,以現今工程技術應該不成問題。

工務局答詢說,台61延伸案目前正進行可行性規劃,走台17線安明路的路線,公路總局已不採用。跨越安平商港採高架要60公尺,甚至更高。如果走四草大橋效益大,有交流道下來,可經規劃中的安平漁港跨港大橋。市府將視地方意見,再提交中央評估。

郭信良說,公路總局正在興建新曾文溪大橋,預計2028年完工通車。近來傳出公路總局提議進入安南區後的新路線是接台江大道後連接台17線道,再連接北汕尾大道到四草大橋進入安平區,其中台17線路段,恐會造成交通阻塞,邁入交通黑暗期,地方居民並不樂見。

郭信良建議,走台江大道後西轉1-40-40M計畫道路,連接四草大橋進入安平區,貼近濱海的路線可以帶動地方上的發展。市府至少要先讓公路總局瞭解地方的建議,解決台61線穿越台江公園的限制,才有機會促進地方發展。

工務局說,台61延伸到高雄執行進度,北起安南區台江大道,南到高雄市濱海聯外道路起點(橋頭區典昌路)。按目前路線方案,總經費概估約920到1330億元左右,建設期程約1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