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唯一「員慧之爭」 溫柔訴求「信賴看板」

爭取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南市第1選區立委賴惠員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競選看板。(記者洪瑞琴攝)

爭取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南市第1選區立委賴惠員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競選看板。(記者洪瑞琴攝)

2023/03/31 01: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6個選區中,唯獨第1選區現任立委賴惠員面臨前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挑戰,形成「員慧之爭」兩名女戰將對峙局勢,而且早在黨中央下禁令之前,兩人競選看板就已掛上與黨主席賴清德合照,互別苗頭,誰也不讓誰!

據了解,民進黨中央針對兩人以上登記的選區展開協調,4月11日前完成初選前協調作業,據提名策略小組的分工區域,南高屏地區為陳其邁、許立明、王定宇、潘孟安,台南第1選區將於今(31)日協調。初選作業預計4月12日中執會審查資格,4月17日至5月初民調。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黨中央已下令初選期間,所有參選人都不得懸掛與黨主席賴清德的合影看板,但是相關規定並不溯及既往,也就是3月20日登記之前已經掛上的看板不需要下架,南市其他5個選區都是同額競選不必初選,相較下,第1選區兩名女戰將「信賴看板」顯得特別多。

賴惠員表示,民代從政以來,每天保持熱情和專業,10幾年如一日,為的就是讓民眾感受到她對於工作的熱忱和奉獻精神,每天早晨7點前就要到立法院排隊簽到,這是為了能夠搶到質詢的第1位,以便能夠更快速為選區民眾爭取權益,雖感工作壓力,但這樣的辛苦和付出值得,畢竟能夠為民服務,讓他們感受到政治和社會的正能量,這是一種巨大的滿足感。

賴惠員說,3年多前,她首次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誠惶誠恐、壓力大,賴清德陪同掃街拜票有5、6次之多,每次都特別用心出力關照催票,每次都讓她感動到掉淚,他甚至還說若再有擔心,他可以再來陪同掃街拜票,不要花太多錢在競選廣告上,給她信心與勇氣,至今記憶猷存,並成了為台灣持續前進的動力。

郭貞慧則表示,擔任觀旅局長3年多來,雖然歷經嚴峻疫情,但台南成為全國唯一觀光逆勢成長的城市,以往大家到台南旅遊,活動範圍集中在舊市區,在她擔任觀旅局長期間,全台南都變成觀光勝地,用專業證明只要用心,具有開創性,都市發展會有無限可能,而她也很榮幸被外界冠上「第1名局長」稱號,這是勤奮不懈的成果。

郭貞慧說,溪北地區需要翻轉,她深知基層心聲,且歷練過產業洗禮與行政政務優異表現,更有深廣的國際視野與交流實務,轉換跑道應該是標準的即戰力,在台日交流有豐沛經驗與人脈,這點也深受副總統賴清德及市長黃偉哲肯定,未來她不會只是地方型民代,將會走向國際用專業為家鄉服務。

角逐民進黨立委初選的郭貞慧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競選看板。(記者洪瑞琴攝)

角逐民進黨立委初選的郭貞慧與黨主席賴清德合影的競選看板。(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