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 李忠憲發文籲台派力量要集中

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資料照)

2023/03/18 17: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總統,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今(18)日以「理性思考與決定」發文分享個人觀點,呼籲台派力量要集中,如果放棄投票就是選擇其他總統候選人,更是糟糕的不得了!

李忠憲分享臉友社群互動情形,發現有不少具有理想特質的人「討厭賴清德,這不能否認」,他個人也不是很喜歡賴清德,但賴現在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了,雖然他本來也有其他的期待,可是現實就是這樣。

李忠憲提到當年投入反紫光運動的心路歷程,非常生氣蔡英文都當選,民進黨國會也過半了,黨政都在手上,而他不是搞政治的根本不想管,且有一份令他非常滿意的工作,但深知自己要做出正確選擇,「人生許多重大的決定基本上都是經過理性的考慮」、「理性思考才能做出最好的決定,做不出最好的決定其實常常就是任性和不成熟」。早點了解世界醜陋的現實,很多東西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如自己所願,「重要是要做出什麼樣理性正確的選擇」。

李忠憲表示,「賴清德不好,放棄支持台派的動能、甚至不投票,就是選擇其他總統候選人,其他人對台灣來講更是糟糕的不得了」,這跟那些反戰搞不清楚和平、投降或放棄抵抗,是完全一樣的概念,「不抵抗就是投降、背棄同志,仔細想想思考一下中國的力量有多大?」

李忠憲表示,理想過高、不抵抗、不投票並不是清高,這些行為不代表不用負任何責任,只是代表自己沒有遵循理性的思考,無法做出正確的決定。

他建議所有的朋友要冷靜下來,不要在那裡看著人家的言論焦躁不安,如果沒有思考的習慣,拿張白紙寫下利弊得失,這有助於自己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網友留言:「有民主自由、才有獨派。中國黨有那位是反侵略要和平的政治人物?不投有可能贏的本土政黨、難道準備被侵略被投降?」、「語重心長的一番話,希望多數人能理解其沈重,台灣加油」、「在6月之前都有這樣的路線辯證空間呀」、「當初台南地震,他的表現及到目前的動作,我都覺得他是一個能在風雨飄搖的年代,挺在前面的那位」。

對於賴清德確定參選總統,台派力量能否齊力凝聚,學者李忠憲發臉文「理性思考與決定」。(擷自臉書)

對於賴清德確定參選總統,台派力量能否齊力凝聚,學者李忠憲發臉文「理性思考與決定」。(擷自臉書)

學者李忠憲發臉文「理性思考與決定」,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學者李忠憲發臉文「理性思考與決定」,引發網友熱議。(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