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水情!曾文水庫蓄水率低於2成35 南水局3天2度人工增雨

南水局3天來第2度在曾文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南水局提供)

南水局3天來第2度在曾文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南水局提供)

2023/02/06 13:1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鋒面通過,台灣仍呈現「北濕南乾」的型態,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已低於2成35,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配合氣候條件,持續進行人工增雨作業,這已是3日來第2度實施,努力向老天多要些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有鋒面通過,各地容易有雨,南水局繼本月4日後,今天再與農水署高雄管理處把握零星雲系接近集水區的機會,同步於曾文水庫、甲仙堰,以及旗山地區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南水局希望能增加集水區降雨量,挹注曾文水庫蓄水量,並提升旗山溪川流量,為台南、高雄地區爭取多一點水資源。

南水局提到,正值天氣變化快速的春季,將持續守視氣象變動資訊,向老天爺多要一點水,並嚴控水庫出水,極力蓄留水資源於水庫,同時最佳化調配區域水源運用,以增加南部地區備援與整體應變能力。

南水局也呼籲,水是珍貴資源,為各行業每日所需,社會大眾務必節約用水,養成節水好習慣才是確保用水穩定的王道。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截至今天中午,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04.08公尺,蓄水率23.49﹪,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1.66億立方米。

供應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72.42公尺,有效蓄水量5442萬立方米,蓄水率60.91﹪。

南水局3天來第2度在曾文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南水局提供)

南水局3天來第2度在曾文水庫實施人工增雨。(南水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