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古板蔡師傅」滾元宵大爆棚 排隊人潮堪比點光明燈

台南40年老字號「古板蔡師傅」純手工元宵湯圓提前開賣。(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40年老字號「古板蔡師傅」純手工元宵湯圓提前開賣。(記者王姝琇攝)

2023/02/03 11:2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元宵節將至,象徵團圓的元宵大熱賣!台南40年老字號「古板蔡師傅」純手工元宵湯圓提前開賣,每人限購3盒,排隊人潮今天大爆棚,將緊鄰的西羅殿廟埕擠得水洩不通,路過民眾笑稱,比點光明燈還熱鬧。

每年元宵節前夕才開始限定販售的「古板蔡師傅」,從原本的1年只賣3天今年增加到5天,1盒也從180元漲到200元,儘管如此仍是供不應求,每天上午9點半開賣,清晨就有人來排隊,開賣第1天2個小時就賣光、第2天排隊人潮延伸到百公尺外的海安路;為避免影響用路人安全,今天索性將排隊人潮「限圈」在西羅殿廟埕,排隊人龍在廟埕前繞過一圈又一圈,早已數不清繞過多少圈,也成為台南期間限定的奇景!

古板蔡師傅手工製作的大湯圓有芝麻和花生2種內餡,從內餡到滾粉全程純手工製作,由第2代傳承父業,而這逐漸失傳的手工湯圓,每到元宵節才品嚐得到。店家表示,第1天人潮還算可以,通常第2至3天人潮會最多,今年元宵數量有準備多一些,也以往年多賣2天;每顆大湯圓得經過浸水、滾粉、再浸水、再滾粉等,來回至少20多遍才能販售,相當費工。

台南「古板蔡師傅」期間限定純手工元宵湯圓,今天開賣第3天排隊人潮大爆棚。(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古板蔡師傅」期間限定純手工元宵湯圓,今天開賣第3天排隊人潮大爆棚。(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