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億載金城免費射箭 「引弓射鴻兔」吸引民眾參與

專業教練身著古裝指導民眾體驗彎弓射箭的樂趣。(圖由南市文化局提供)

專業教練身著古裝指導民眾體驗彎弓射箭的樂趣。(圖由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3/01/25 12: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文化局將國定古蹟億載金城融入歷史元素,於1月22日至29日(初一至初八)舉辦「金城引弓射鴻兔」傳統射箭活動,活動免費參加,春節期間,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體驗百步穿楊的樂趣。

文化局表示,億載金城又名「二鯤鯓砲台」,是一個四方型四周有稜堡且有護城河圍繞,中央處的草皮則是當時用來操練士兵的所在地。該局特別融入歷史元素,舉辦「金城引弓射鴻兔.億載金城傳統射箭活動」,每日上午11至12時、下午1時至3時辦理。在「軍事場域」搭配「傳統射箭」,希望讓參與民眾體驗古代君子六藝中「射藝」的魅力,以及背後所蘊涵的文化意義。

新春期間,億載金城人潮不斷,參加射箭體驗的民眾躍躍欲試。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參與的親子在專業教練協助下,彎弓射箭,想像自己就是古裝片中的神射手,但真實嘗試後,發現從拉弓瞄準到射箭,看似簡單,但要百發百中一點都不容易。

文化局說,體驗活動考量安全性問題,限國小四年級以上參加,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另外,南市文化局還規劃有「2023台南古蹟行春」系列活動,包括盆景特展、雜耍特技表演、新春導覽、古蹟新春佈置等,歡迎民眾春節假期一起來台南走春、開運看古蹟。

台南億載金城春節連假舉辦免費傳統射箭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體驗百步穿楊的樂趣。(圖由南市文化局提供)

台南億載金城春節連假舉辦免費傳統射箭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體驗百步穿楊的樂趣。(圖由南市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