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頭埤新亮點 湖景第一排「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啟用

虎頭埤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已經完成,美麗湖畔風光加上鮮豔的環境顏色,深受親子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虎頭埤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已經完成,美麗湖畔風光加上鮮豔的環境顏色,深受親子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22/12/06 22:2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虎頭埤有「台灣第一水庫」之稱,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到超過1.2億元前瞻經費,推動優化工程,老舊滑水道、游泳池等設施改建的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已經完成,美麗湖畔風光加上鮮豔的環境顏色,深受親子歡迎,成為觀光新亮點。

觀光前瞻第一期經費為7840萬元,以工程建置與友善多元遊憩活動體驗等2大主軸執行,優化環境設施,也重視永續生態教育。

除了全齡式地景遊憩場,附近的環教生態步道也已啟用,都屬於第一期前瞻經費的工程,施作期間舉辦體驗活動,迴響熱烈。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說,全齡式場域就位於湖岸,拆除老舊滑水道,採減量設計,增加自然空間,運用既有的擋土牆等基礎進行整地配置,有效撙節工程開支,節能減碳。

現址落差17公尺,場域設計上,以高低空間建構全齡式地景,臨湖而下配置迎賓入口,還有大地織網木柱區、綠丘滑草道與遊戲場等。

郭貞慧指出,景觀廣場與親水棧道都能一覽湖光景色,悠閒、愜意,林間親子生態步道則是串接連既有地貌、水綠系統,栽種蜜源植物區,營造環教解說場域。

郭貞慧說,第二期的經費將進行歷史建築的新化神社遺構參拜道,以及臨湖木棧道等修復工程,讓老字號的景點虎頭埤有更優質的蛻變。

郭貞慧也提到,湖濱旅館BOT案招商公告到本月19日截止,希望引進民間資源投入,協力推動發展,整合周邊觀光資源,創造更優質的遊憩環境。

市長黃偉哲說,虎頭埤擁有一年四季變化萬千的湖光景緻,周邊旅遊路線串接新化果菜市場、大目降園區、山上水道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新化老街與南168路線廊帶,值得推薦。

虎頭埤的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完工。(記者吳俊鋒攝)

虎頭埤的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完工。(記者吳俊鋒攝)

虎頭埤的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完工,深受親子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虎頭埤的全齡式地景遊憩場完工,深受親子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