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蓄水率跌破3成!曾文水庫全力調控供灌 省下2座牡丹水庫

上游降雨偏少,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低於3成,南水局全力調控。(記者吳俊鋒攝)

上游降雨偏少,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低於3成,南水局全力調控。(記者吳俊鋒攝)

2022/11/29 22: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低於3成,主要是上游降雨偏少,水情受到影響,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全力調控農業用水,根據統計,甫結束的秋冬雜作供灌就節省了逾5200萬立方米,相當於2座牡丹水庫的蓄水量。

台南是目前國內唯一亮起水情提醒綠色燈號的縣市,雖然已進入枯水季,但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的二期稻作、秋冬雜作等農業灌溉已經陸續完成,南水局說,未來將採多管齊下的調控策略,努力穩住水情。

南水局提到,農業節水有成,以秋冬雜作為例,就是在有限資源供灌最大面積的原則下協調,經現地農民共體時艱,並配合降雨與生長等情況全力因應。

秋冬雜作結束供灌後盤點,計畫用水量為8500萬立方米,實際用水量僅3245萬立方米,低於4成,一口氣節省了5255萬立方米。

南水局指出,依照現階段的水情評估,台南地區的民生、產業用水,可穩定供應至明年2月底,但也籲請民眾持續節約用水,讓珍貴的水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截至今晚10點,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06.53公尺,蓄水率28.60%,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仍逾2.05億立方米。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今晚10點的水位標高177.87公尺,有效蓄水量7885萬立方米,蓄水率88.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