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巨大耶誕靴!台南將軍廣山滯洪池 空拍藏彩蛋

台南市將軍區廣山滯洪池空拍外形就像「耶誕靴」,造型吸睛。(台南市水利局提供)

台南市將軍區廣山滯洪池空拍外形就像「耶誕靴」,造型吸睛。(台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2/11/25 18: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將軍區的廣山滯洪池外形空拍有如耶誕靴,十分吸睛。這座將軍區最大滯洪池面積1公頃,最大滯洪量可達1.8萬噸,雨季時成為保護社區免於水患的關鍵。

台南市水利局說,2019年在市長黃偉哲要求下,市府向地主價購土地闢建,滯洪池造型並未經過事先設計,當時就是根據社區防洪所需的滯洪量來規劃。完工驗收時空拍,才發現滯洪池外形有如耶誕老人穿的靴子,無心插柳。

從空拍照可看出,廣山滯洪池「鞋尖」有塊灰藍色的長方形「補丁」,其實就是水利局為當地設置的抽水站,每秒可抽取2噸積水,提升防洪能力。

將軍廣山社區有了這座滯洪池後,這兩年都沒有發生水淹及膝的狀況,像去年8月9日凌晨遭受暴雨侵襲,3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20毫米,也是在3小時內就退水,清晨居民外出不受影響,可見滯洪池和抽水站發揮防洪作用。

許多長輩平常晨昏還會到滯洪池附近散步,就像社區多了一個景觀池。

水利局說,滯洪池通常設置在地勢低漥的地區,旱季時當作社區的蓄水池或公園綠地,汛期就吸納流向社區的積水,避免洪水在短時間積累成高峰,為水利設施爭取排水時效,增加居民應變時間,降低災情。

台南將軍廣山滯洪池的抽水站抽排積水。(台南市水利局提供)

台南將軍廣山滯洪池的抽水站抽排積水。(台南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