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晶英酒店傳70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啟動調查

台南晶英酒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知約70人因身體不適就醫。(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南晶英酒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知約70人因身體不適就醫。(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2/09/26 06:25

首次上稿 09-25 22:39
更新時間 09-26 06: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晶英酒店傳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約70名顧客前天(24日)參加完喜宴後,昨天(25日)陸續感到身體不適,自行就醫;經通報,台南市衛生局已啟動調查,並將食物樣本全數帶回化驗,尚待檢驗結果出爐才能釐清原因。

業者表示,24日午、晚場喜宴總計有120桌,其中約有70名顧客昨天陸續傳出因身體不適或上吐下瀉就醫,據了解,並非特定某一場次的喜宴客人,而是不同場次都有零星幾人出現不適的情形,衛生局已派員將24日日全數的食物樣本帶回化驗。

業者昨天啟動主動關懷機制,致電給24日到場參加喜宴的1千多位顧客,請大家多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或變化。此外,由於日前也有知名飯店曾發生客人集體中毒事件,經查是餐廳員工感染諾羅病毒所致,所以也特別要求飯店服務人員注意自身狀況;目前就待檢驗結果出爐,釐清真正原因。

衛生局經通報第一時間即啟動調查,追查可疑食品來源及其貯藏、處理與烹調方法等,另採集疑似中毒人員的檢體化驗;業者強調全力配合衛生局查察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