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曆十五運河滿潮 台南安平路又淹水了

今天上午台南運河溢滿出來,運河沿線的人行道最高淹到20公分高。(圖由晁瑞光提供)

今天上午台南運河溢滿出來,運河沿線的人行道最高淹到20公分高。(圖由晁瑞光提供)

2022/08/12 09: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上個月,台南運河才因超級月亮大滿潮,造成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同平路等地發生海水倒灌。今天農曆7月15日滿潮,上午台南運河溢滿出來,安平路又淹水了,運河沿線的人行道最高淹到20公分高,南市水利局已緊急進行抽水應變,以減緩道路積淹水。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今天上午7點半到8點半期間,他前往台南運河一帶,發現整個運河水位全溢滿出來馬路及人行道上,部分運河旁的人行道水位最高淹到20公分高。

晁瑞光表示,今天是農曆十五,台南無風無雨出大太陽,但因遇到大潮,運河水位滿出來又造成淹水,這是氣候變遷在台南的常態,而且未來會愈來愈嚴重。

水利局表示,今天上午,在安平路、湖美街口的水位已淹過機車道,但未淹到汽車道,道路仍可通行。水利局已緊急啟動抽水機抽水,雖然滿潮抽水效果有限,但能減緩路面積淹水的速度。為解決遇滿潮就造成積淹水的問題,評估未來會將安平路墊高。

水利局表示,另外,上次大潮造成海水倒灌的安平路同平路一帶,這次因有調派抽水機應變,目前並無出現淹水,未來則會評估施做水匣門,再輔以抽水機機動應變,改善大潮海水倒灌的問題。

台南運河滿潮溢滿出來,安平路又淹水了,水利局已緊急進行抽水應變。(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台南運河滿潮溢滿出來,安平路又淹水了,水利局已緊急進行抽水應變。(圖由南市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