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區強降雨淹水 議員:排水工程壓力測試失敗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圖左)今天質詢時,針對日前強降雨導致市區嚴重積淹水問題提出關切。(記者王姝琇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圖左)今天質詢時,針對日前強降雨導致市區嚴重積淹水問題提出關切。(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2/08/09 12: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日前強降雨導致市區部分地區淹水嚴重,議員陳怡珍今天質詢指出,上週(8/2)強降雨使得北、中西區部分地方積淹水,就連市府甫完成的排水工程,亦無法通過壓力測試,要求工務局儘快研擬改善方案,從根本解決居民淹水惡夢。

上週中西、北區下起大雨,不僅道路遭淹數十公尺,還淹進民宅、灌入地下室,導致民眾財產損失,其中沙卡里巴商圈、臨安路與民權路交叉口,以及長榮路五段和公園路交叉口等地最為嚴重。

陳怡珍表示,北區長榮路五段和公園路交叉口,之前爭取的排水工程已完成分流規劃,將部分水流自公園路引導至西門路排出,卻流標多次,好不容易終於在今年4、5月完工,卻仍不敵這次強降雨,未通過壓力測試,引發大淹水,西門路四段330巷都有淹水到屋內的狀況,實在讓居民疲於奔命。

對此,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由於那邊位屬地勢最低區域才容易積水,經同仁現場勘查了解,發現該處的舊水道雖然容量足夠,卻因為入水口遭民宅影響,導致注水量較小,已請水利局一同規劃改善方案。

陳怡珍也提出影片顯示,此次大雨導致中西區臨安路與民權路交叉口發生5年來都不曾有過的嚴重淹水情形,幾乎淹到近1個輪胎的高度。蘇金安表示,將再了解該處整體的側溝排水狀況,查清淹水原因。

還有過去沙卡里巴商圈逢雨必淹,今年好不容易裝設10hp沉水式抽水機組,並新設集水井,這次仍舊沒有逃過淹水的命運,店家仍舊疲於撈水,財物損失慘重。

陳怡珍指出,長期以來一直關心沙卡里巴商圈的淹水困境,2018年8月時就已經積極爭取改善方案,至今仍發生淹積水狀況,市府實在對店家無法交代,要求工務局務必找出最有效的治水方式,不要讓店家每逢雨季來臨就人心惶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